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新地:積極對接國家戰略規劃

2020-10-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中共中央昨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介紹和解讀五中全會精神,其中提到中央將進一步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新鴻基地產發言人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與世界市場接軌的豐富經驗,必定能為大灣區發揮積極推動作用,創造更大發展空間和機遇。新地亦會一如既往積極對接國家戰略規劃,繼續投資內地主要城市,為國家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盼政府與深圳「強強聯手」

新地發言人表示,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所說,「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展望即將踏入「十四五」時期,希望特區政府未來在人才引進及科技創新方面進一步發力,開拓及鞏固香港的競爭優勢,為香港長期發展積累動能,與深圳「強強聯手」,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發言人續稱,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體,期望特區政府積極把握規劃帶來的新機遇,除了資金、貨物等各類要素更加高效便捷流通,更離不開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人員流通,盡快恢復香港與內地通關是令兩地經濟重回正常運作的關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