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論壇 > 正文

【滬港融慧】中國成全球最快復甦國家

2020-11-03

單志明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早前,看了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兄的大作,感謝他讚揚上海修腳師傅,因此,用同樣題目解題,為什麼中國成全球最快復甦國家?

林毅夫(編按:著名經濟學家)估計,未來10年內地經濟規模將超越美國,未來二十年更是美國的兩倍,屆時美國制衡內地的技術優勢或霸權勢將消失。法國外貿銀行亦預期,內地第三季GDP按年增長5.2%。因此,美國現在要維持霸權,壓制內地發展。2020年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華政策演說的題目是「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當中用各種謊言意圖打擊壓制內地發展。事實上,世界媒體讚嘆中國社經恢復速度,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10月5日的報道,2021年世界經濟的復甦得益於已控制住疫情,中國各項社會活動正在逐漸恢復,英國泰唔士報網站10月2日稱,數以億計的中國人正在全國各地報復性旅遊。

香港的M3(泛指資金總供應量)升至歷史新高的15.9萬億元。使香港可發展成一個更成功的金融中心。瑞銀及羅兵咸永道在2020年10月7日公布最新億萬富翁報告,全球共有2,189位億萬富翁,中國內地億萬富豪的財富在過去10年期間增長近9倍,而美國則增長1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內有415位億萬富翁。教宗方濟各在2020年10月發表新通諭,認為疫情證明資本主義失效,世界需要新型政治,以促進對話及加強團結。不同國家應當互相合作。

事實證明中國願意團結

西方文明核心價值的堡壘梵蒂岡城支持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觀點:2020年9月14日,習近平說:中歐作為世界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要相互支持,團結合作。默克爾、米歇爾、馮德萊恩表示,中國是歐方尊重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當今世界需要歐中加強團結合作。可見,中國成全球最快復甦國家的關鍵是中國共產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採取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道路。所以,2020年10月3日,總書記習近平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致慰問電,祝早日康復!

祖國好,香港好,今後二十年,香港利用資本主義的制度特色為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作貢獻的同時,本身獲得大發展,所以,香港的樓價堅定並有所上升,資金充裕就是證據。■題為編者所擬。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