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日本電影節2020」7部精彩電影大放送

2020-11-13
■《親愛的外人》劇照。■《親愛的外人》劇照。

暫時無法到日本旅遊,觀賞日本電影也許是「解渴」的其中一個方法。一年一度的「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發現-」其中最讓人關注的活動「日本電影節2020」,本年度帶來7部題材多元化的電影,適合不同口味的觀眾,當中包括:兩部動畫《餓底老友大作戰》及《疾風少女》、電影《花筐》、《親愛的外人》、《凶宅淨化師》等,由11月20日到11月22日期間在「K11 Art House」上映。其中《花筐》及《親愛的外人》都是在香港首映的作品,相當值得觀眾關注和期待。

《花筐》改編自同名小說,是日本著名導演大林宣彥戰爭三部曲的終章。故事描繪太平洋戰爭前少年的情感世界,在軍國主義陰霾下拚命嬉鬧、戀愛、離經叛道,直到戰爭將他們趕上絕路,退到浮草般的人生。以狂放的青春作為亮點,電影擁有綺麗、奇幻的特效以及超現實的質感。《親愛的外人》則以家庭作為主要脈絡,從一對離婚、再婚夫婦的故事中,延伸探討他們以及其子女日後面對的新家庭的挑戰以及拆解「家人」的定義。電影邀請到宮藤官九郎飾演渣男,在日本受到一致的好評。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www.uacinemas.com.hk/chi

■文:陳苡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