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票房氣勢力迫日本最高票房No.1

2020-11-20

近期,日本人氣動畫《鬼滅之刃》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見圖)已在本月12日於香港上映,一上映就哄動全城。早前在日本和台灣上映都已經突破票房紀錄,在日本最高票房則排行第5位,力追第4位由新海誠執導的《你的名字》及第1位宮崎駿的《千與千尋》。

在香港,《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令香港粉絲期待在大銀幕看到痕軉揪v郎、禰豆子、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及炎柱煉獄杏壽郎。據報道,首日上映全港戲院共放映超過840場次,票房高收超過300萬,首3天票房更破1,000萬港元,超過基斯杜化路蘭的《天能Tenet》。相信大家期待在全港四間IMAX影院上映的IMAX版本。

今次《無限列車篇》的故事緊接電視動畫版蜘蛛山篇之後,鬼殺隊成員炭治郎、善逸、伊之助一同接下新任務登上「無限列車」,據說列車在短時間內出現數十名失蹤者,更會與鬼殺隊最強劍士「柱」之一的「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一同對抗潛伏在列車上的鬼!

至於電影主題曲,則邀請LiSA繼2019年《紅蓮華》之後再為《鬼滅之刃》獻唱主題曲《炎》,由蝞由記作曲和編曲,LiSA和蝞一同填詞。據LiSA在電台節目接受訪問時所提及,她跟蝞和動畫製作人開會時,製作人希望電影主題曲會是「讓他們(動畫角色)的故事能夠擁有繼續下去的希望,能夠安心地用力向前進......不過也要好好地帶領這次的故事,這樣壯大而有力的謠曲」。 ■文︰徐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