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全球快速檢測逾70款 大部分待審批

2020-11-21

全球目前有70多款新冠肺炎快速檢測工具推出市面,但當中只有兩款獲世界壎芠梒景簬瘙藍v使用,另有至少8款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審批,包括FDA日前首次就在家檢測工具發出緊急授權的「Lucira多合一檢測盒」,隨虓U來愈多研究證實這些快速檢測工具的效用,估計更多監管機構將在未來數周批准使用。

「Lucira多合一檢測盒」由加州醫療檢測工具製造商Lucira Health研發,透過抽取鼻咽拭子樣本,在30分鐘內便得知結果,但在家中只能讓14歲或以上人士使用。如果在診所或醫院等地點使用,用家則不分年齡,但14歲以下人士需由醫護人員採樣。FDA指出,當局一直希望能在實驗室或醫療設施等以外的地方,進行整個測檢過程,隨荍摮耤uLucira多合一檢測盒」使用,將成為抗疫上重要一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