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官斥「亂砌」理據 特朗普輸賓州訴訟

2020-11-23
■賓州的監票員在檢視選票。 美聯社■賓州的監票員在檢視選票。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欲推翻大選結果的企圖再次受挫,一名聯邦法官前日駁回特朗普陣營尋求否決數百萬張郵遞票的訴訟,更在判詞中嚴厲譴責特朗普團隊的法律策略,批評團隊提出「沒有價值、勉強的法律理據及推測性指控」,直斥「這不是奪走一位選民選舉權的正當理由」。

久未上庭多甩漏 朱利亞尼鬧笑話

今次訴訟是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提出,聲稱賓州一些縣不當地允許選民修改郵寄選票上的錯誤,認為有關做法違反憲法的公平對待原則。為了這場官司,曾經當過聯邦檢察官、但已經28年未曾上過庭的朱利亞尼,上周二破天荒重返法院陳詞,不過卻鬧出搞錯法官名字、搞錯法律條文等笑話。

聯邦地區法官布蘭前日決定駁回訴訟,他在判詞中直斥特朗普團隊的訴訟理據,就像「科學怪人」一樣是「胡亂拼湊而成」,直言美國不會接受這些理據作為剝奪選民選舉權的理由,「更何況是全美人口第6多的州的選民」,「我們的人民、法律及體制需要更多(的理據)。」

法官駁回訴訟後,賓州州政府最快可以在當地時間今日,確認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奪得賓州20張選舉人票。朱利亞尼則對裁決表示失望,並尋求加快上訴至聯邦上訴法院。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