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韓周末確診超平日 急速反彈警號

2020-11-23
■ 韓國連續5日超過300宗確診。 美聯社■ 韓國連續5日超過300宗確診。 美聯社

韓國及日本的新冠疫情在過去一周急速反彈,其中韓國昨日再新增330宗確診,連續5日超過300宗,當局判斷已出現第三波疫情,決定從明日起將首爾及周邊地區的防疫級別提升至第三高的2級;日本昨日則新增2,167宗確診,連續第5日超過2,000宗,累計死亡人數亦超過2,000人。

韓國與日本的檢測數量在周末一般都會大幅減少,令確診數下降,但兩地昨日仍然錄得較此前平日多的確診,說明疫情已經廣泛擴散。在韓國,疫情持續反彈的主要原因是全國多處先後爆發集體感染,地點包括學校、宗教場所及飲食聚會等,加上無症狀及輕症的年輕患者增加,加快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速度。

韓12月料日均600宗

韓國防疫部門判斷當地疫情第三波流行已經開始,同時預測下周單日新增病例平均達到400宗以上,12月初可能達到600宗以上。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昨日宣布,明日起將首都圈防疫級別提升至2級,持續到12月7日,在此級別下酒吧及卡啦OK等娛樂場所禁止營業,食肆在晚上9時以後亦禁止堂食。當局希望能在12月3日高考舉行前控制疫情,提前防範疫情冬季大流行。

日本方面,確診宗數連續4日創新高後,昨日稍為回落,但仍然高於2,000宗,當中東京錄得391宗確診,打破周日確診紀錄,大阪則錄得490宗的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日本政府前日決定檢討刺激國內旅遊的Go To Travel計劃,當局昨日表示將於日內提出改善方案,方向包括把個別疫情嚴重的大城市剔出計劃適用範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