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外長斥反防疫示威 「貶低納粹受害者」

2020-11-23
■ 馬斯批評示威者貶低納粹大屠殺的嚴重性。 法新社■ 馬斯批評示威者貶低納粹大屠殺的嚴重性。 法新社

德國政府近日因確診人數急升而收緊防疫措施,在多地觸發反口罩及反防疫示威,更有示威者將防疫措施的限制,與納粹打壓相提並論,受到輿論猛烈炮轟。德國外長馬斯昨日批評示威者的行為貶低納粹大屠殺的嚴重性,且在嘲笑納粹受害者反抗的勇氣。

前日在漢諾威的示威中,一名22歲女示威者在台上發言,聲稱防疫措施令她感受到「有如蘇菲.朔爾」,將自己比喻為該名1943年因反抗納粹領袖希特勒被處死的「白玫瑰」成員。女示威者的言論立即引起部分示威者不滿,有示威糾察更走上台抗議,其發言片段亦在網上瘋傳,受到無數批評。

無獨有偶,上周在卡爾斯魯另一場反口罩示威中,亦有一名11歲女童將自己比作《安妮日記》作者安妮,聲稱她請朋友到家中開生日會時要壓低聲浪避免鄰居聽見,認為自己與安妮的遭遇相似。該名女童的發言亦引起輿論反彈,當地警方亦批評其言論不當。

面對反口罩示威者齊齊以納粹受害者自居,馬斯昨日連發多文以正視聽,批評任何人將自己比作蘇菲或安妮,都是對這些受害者反抗納粹的勇氣的嘲笑,「他們與納粹受害者們毫無關係!」■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