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盟成員國「程式互通」 保人員自由流動

2020-11-23

歐盟不同成員國都已各自研發不同的新冠肺炎追蹤程式,不過由於歐盟內部人員流動相對自由,疫情較可能在不同國家擴散,歐盟於是推出新系統,將不同成員國既有的追蹤程式互相連接,用戶只需下載其中一個國家的應用程式,便已等同加入其他國家的追蹤計劃。

跨國系統在10月時推出,透過「互動閘道」將愛爾蘭、德國及意大利3個國家的追蹤程式連接,亦即若有用戶確診,任何一個其他加入系統的應用程式用戶如果曾緊密接觸確診者,亦會收到通知。據歐盟委員會公布數據,3個應用程式共有3,000萬人下載,相當於全歐盟所有追蹤應用程式總下載次數的2/3,整個歐盟共有20個國家的程式有條件加入系統。

歐盟單一市場專員布勒東提到,不少成員國都已推出自願追蹤程式,由於人員自由流動是單一市場的重要元素,系統既可讓單一市場繼續運作,亦可助挽救民眾性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