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疫情衝擊 日男自殺率增

2020-11-23
■在疫情衝擊下,日本自殺率有上升趨勢。 美聯社■在疫情衝擊下,日本自殺率有上升趨勢。 美聯社

日本壯年男性自殺人數近月持續增加,今年9月有700多名20歲至50多歲男性自殺,連續兩個月超過去年同期,當地防止自殺組織相信,這種情況可能跟疫情影響有關。

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顯示,今年9月全日本有640名女性自殺,連續4個月超過去年同期,期內亦有705名20至50多歲男性自殺,較去年同期增加8.6%。防止自殺組織負責人清水康之說,自殺人數增加應該與疫情有關,很多從事非正規僱用工作及經營小商戶的男性因疫情被逼上絕路,認為日本政府有必要持續推動保障就業政策。

日本「完全失業率」從去年11月以來持續上升,由2.2%升至9月時的3%,今年2月以來亦有多達700間公司倒閉。很多壯年男性向防止自殺組織求助,理由包括「受疫情影響沒有工作,交不出房租」、「沒有工作,連回老家的交通費都拿不出來」等,有人因此被迫露宿街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