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第四波料家庭群組引爆

2020-12-21

新冠病毒主要是人與人密切接觸傳播,故同一屋簷下的家人被感染情況屢見不鮮,經常出現家庭群組個案。有專家曾指出,第四波疫情病毒源頭之一或與尼泊爾家庭群組有關,而本港數日前也曾發生三名有親屬關係的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因參加家人生日聚會相繼染疫事件。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曾指出,本港第四波疫情的病毒,可能早在9月已傳入社區,追查到可能的源頭之一是尼泊爾家庭群組,當中一名離世患者今年9月中返港後,曾兩度進行檢測均呈陰性,完成強制檢疫後並未作病毒檢測,其家人曾到尖沙咀用膳,估計是因此令病毒帶入社區。

醫護家庭聚會也染疫

壎芵p今年7月時亦曾公布出現一個家庭群組,一家一行十多人7月11日到過葵芳一間酒家用膳後,再轉到荔景一個單位繼續聚會,結果出席者中最少有10人確診。

連醫護人士也因家庭聚會染疫,九龍醫院一名延續護理病房男護士上周確診,其兄嫂分別為大埔那打素醫院內科醫生和東華醫院內視鏡中心護士,兩人之後亦相繼確診。3人上月13日曾與超過10名家人出席生日聚會,醫管局指3人均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人,相信是在聚會中互相感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