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澳女兵:守護五星紅旗 駐澳人職責

2020-12-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在澳門特區和珠海多個營區同步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1周年。

清晨,晨曦初露,澳門特區新口岸營區大廈外牆懸掛的「八一」軍徽和「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1周年」橫幅標語格外醒目。

《歌唱祖國》歌聲中 儀仗兵護送國旗

7時正,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儀仗兵護送國旗,步伐鏗鏘走向升旗台,駐澳門部隊官兵在司令員徐良才和政治委員孫文舉帶領下整齊列隊,面向國旗莊嚴敬禮,目送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獻上深情祝福。

看茼b旗杆上飄揚的五星紅旗,駐澳門部隊通信站女兵趙郁蓮遲遲不願移開視線。趙郁蓮已經在澳門駐防5年,先後參與了駐軍軍營開放、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協助特區政府救助颱風災害等任務。她說,每次回歸日的升國旗儀式,心情都格外激動,守護這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這塊蓮花寶地高高飄揚,是他們這一代駐澳人的共同職責。

1999年12月2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作為國家主權的象徵,遵照中央軍委命令,依法進駐澳門履行防務。自進駐之日起,駐軍就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執行基本法、駐軍法等法律法規,尊重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履行澳門防務,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贏得了廣大澳門同胞的高度讚譽。特別是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和挑戰,駐軍廣大官兵與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確保了國家主權安全和澳門社會大局穩定。  

駐澳門部隊澳門恭J軍營、珠海正嶺軍營等同步組織了升國旗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