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許樹昌:內地疫苗最快下月接種

2020-12-21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透露,當局會在下月初開會檢視科興生物運抵本港的疫苗臨床數據,最快下月中至下旬可以接種。

許樹昌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將在本周三有更多臨床數據公布,屆時能夠了解到疫苗的安全性及保護率。

他並透露,當局會在下月初開會檢視,若接種者出現的副作用只是微燒等,則毋須擔心,預料會成為首批供港疫苗,最快下月中至下旬可以接種。

對於英美有接種輝瑞疫苗的人出現過敏反應,他表示由於有關疫苗有化學物質「聚乙二醇」,導致英美有8人嚴重過敏,出現紅斑和呼吸困難等,但指出可以透過即時注射腎上腺素解決,而嚴重過敏反應會在注射疫苗後數分鐘至10分鐘左右出現,而按現時估計,100萬人當中只有一人會出現這類反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芙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