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候檢離世】家屬批行政失當 張竹君允24小時內送檢

2020-12-21

大圍美林h一名62歲婦人日前等候送檢疫中心期間在家中死亡,其後證實確診,死者女兒趙小姐昨日指早已提醒壎芵p職員其母親是長期病患,希望當局派人緊密監測母親狀況,然而其母獨自在家等候期間,當局一直沒有聯絡,亦不讓其自行前往醫院檢測,故批評當局行政失當,導致其母親失救死亡。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對大圍美林h有居民在家中等候送往檢疫期間離世感到難過,她指當局已經檢討相關流程和調配人手,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並承諾日後會在24小時內將病人送往檢疫中心。

曾提醒職員母屬長期病患

趙小姐表示,她與母親本月8日接獲壎芵p的居家檢疫令,而她翌日被安排到亞博館檢疫,母親則要在家等送往檢疫中心,而她進入亞博館當日已提醒壎芵p職員,表示其母親是長期病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需要服藥及注射糖尿針,希望政府派人緊密監測她的狀況,然而當局一直未有派員協助。

她表示母親一直沒有接到政府的電話,亦未有獲安排檢測,就算缺乏物資也是靠街坊幫忙,「一定有拖延我媽媽黚f情,亦無好好細心安排,先會導致媽媽失救。」她有和母親聯絡,其母本月10日表示感到不適,有鼻塞情況,她翌日已未能聯絡母親,本月12日聯絡母親的朋友上門查看,惟無人應門,最後報警求助,消防員入屋已發現其母親去世,「如果安排得好齱A我媽媽根本有機會可以搶救到。」她更指事發至今當局也沒有和她聯絡或提供援助,批評當局漠不關心,要求就事件作詳細調查及檢討。

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回應指,有記錄顯示該個案是長期病患,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是一般的長期病患,當時不知道對方有特別的需要和有特別安排,「我]聽到(事件)都是非常難過。」她表示事件都交死因庭,故不方便評論詳情,而中心指已調整流程和調配人手避免同類情況再發生,並承諾日後會在24小時內將病人送往檢疫中心。她並呼籲等候檢疫人士遇到緊急情況可報警求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