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景翠苑昨起強檢 居民憂喉管播疫

2020-12-21
■ 柴灣景翠苑居民接受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柴灣景翠苑居民接受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柴灣景翠苑累計有六個單位有住戶確診,政府前晚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居民本周四(24日)或之前需接受檢測,政府昨日並安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到景翠苑外設流動採樣站,採樣站未開始運作已有居民排隊等候檢測,有住戶表示大廈壎籵}好,惟多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擔心喉管有播疫風險。

檢測承辦商昨日在流動採樣站為居民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檢測,費用全免,不少居民昨早落樓排隊檢測,有職員派發登記表給居民填寫個人資料,其中居民伍先生認為上址爆發多宗確診個案,要居民強檢合理,而他本身亦會減少到其他朋友的寓所聚會;另一居民郭先生則自言每周都會自費進行檢測,確保自己沒有染疫;亦有住戶表示流動檢測站昨日多人輪候,反擔心增加傳播病毒風險,故待人數較少日子才到場檢測。

一名居民則表示自己上周五(18日)已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前日得知大廈爆發多宗確診後,昨日再到流動採樣站檢測。她形容景翠苑清潔次數頻密,其實壎芡藿狺ㄝt,但擔心與部分疫廈一樣喉管出現問題,有病毒傳播風險。不過,亦有居民表示其住所與確診單位樓層不同,不擔心受感染,而其平日亦盡量減少外出。

另外,麗晶花園第六座居民早前已接受強制檢測,當局考慮到病毒潛伏期有機會較長,要求居民昨日起要進行第二次強檢,有居民昨到麗晶花園球場的流動採樣亭排隊等候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