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人士500人觀升旗禮

2020-12-2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昨日早晨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部駐澳門署理特派員王冬、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各界人士約500人一同觀禮。

早晨近8時,澳門特區治安警察、消防、海關儀仗隊及警察樂隊在升旗台前列隊,賀一誠在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陪同下檢閱儀仗隊。隨後,在清脆的軍鼓聲中,護旗方陣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澳門特區區旗進入廣場,並將國旗、區旗分別掛上旗杆。

8時正,澳門警察樂隊奏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在澳門濠江中學的50名中學生領唱下,全場觀禮人士面向旗杆肅立,伴隨旋律高唱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和澳門特區區旗在眾人的注視中,緩緩升到旗杆頂點,在晨曦中迎風招展。

升旗儀式結束後,現場還舉行了少年課間操和大眾活力健身操表演,整個金蓮花廣場充滿蚥w聲笑語。

有父子帶相機跑下樓看升旗

家在金蓮花廣場旁的澳門居民劉先生及兒子帶茯蛨驉A特意跑下樓來看升旗。他們表示,雖然從家奡N可清晰看到升旗儀式,但更願意到廣場感受澳門回歸的喜慶氣氛。

此外,澳門郵電局昨日下午1時至5時,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加蓋「澳門特區成立21周年紀念」紀念郵戳,出售紀念此活動的紀念封;而市政署則於12月18日至2021年1月3日舉辦「菊華艷色耀葡韻」冬季花卉展,以龍環葡簻陞D展場,在全澳主要公園及綠化帶擺放節日花卉,讓市民和旅客感受濃厚節日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