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外傭「犯聚」未收斂

2020-12-21
■外傭趁星期日照樣在中環密集聚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外傭趁星期日照樣在中環密集聚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政府雖提高違反「限聚令」定額罰款及加強宣傳,惟外傭假日聚集時違規情況仍未見收斂。香港文匯報記者昨趁周日於中環所見,仍有大量外傭,不少也多於兩人以上聚集,部分更脫下口罩聊天,亦沒有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

中環遮打道一帶昨日隨處可見外傭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其中不少外傭沒有遵守限聚措施,多於兩人聚集,亦有外傭除下口罩與朋友聊天。警方與勞工處職員則到場派發傳單,並廣播提醒不可多於兩人聚會,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否則可能被票控,警方到場巡視時聚集情況才有所好轉。

稱工作沉悶 相聚似回家

外傭An與兩名朋友聚會,表示雖與朋友坐在同一墊子上,並直言定額罰款5,000元難以負擔,但指自己與朋友約有1米距離,相信不會遭票控。她又指因思鄉感孤單,假日冀與同鄉一起,僱主仍允許她假日外出,只叮囑不要與太多人接觸。對於政府為外傭提供免費檢測,她則表示倘僱主要求才會測試。

另一外傭Joy則表示僱主較擔心疫情,帶她往檢測並證明陰性,並與她商討假期外出問題,擔心她與其他外傭接觸染疫,令全家也有風險,但她向僱主保證會注意防疫,僱主亦信任她故讓她外出。她又指整天待在僱主家中工作感到沉悶,周日到中環與同鄉相處則有回到家鄉的感覺。■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