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破網上毒品平台 檢值逾千萬貨拘39人

2020-12-22
■警方展示於「沙鷗」行動中檢獲的毒品。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警方展示於「沙鷗」行動中檢獲的毒品。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臨近聖誕及新年,一向是毒販出貨主要場地的娛樂場所因疫情限制被迫停業,為另謀散貨出路,毒販轉移在網上社交平台出貨,更以「美化」大麻形象手段,以及用卡通人物、性感女子照片在圖中加上hashtag(主題標籤)方式進入毒品網頁發售。警方於上周二至周六(15日至19日)展開代號「沙鷗」行動,由警員喬裝買家深入與毒販交易,結果在全港多處合共拘捕39人,其中8人為學生,檢獲共重23.3公斤包括大麻花、迷幻蘑菇等不同毒品,市值約1,250萬元。

被捕33男6女(16歲至56歲),當中5人已各被暫控一項「製毒」或「販毒」罪,分別在本月16日、17日及19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或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餘被捕者則暫獲准保釋候查,12月下旬至明年1月再向警方報到。

涉毒案被捕學生激增

警方表示,今年青少年涉及毒品被捕人數有上升趨勢,1月至10月被捕的21歲以下的青少年有390人,較去年同期上升一倍;當中有86人報稱學生,比去年增加55人。

另於被捕者中,有155人涉及大麻相關案件,佔被捕者四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