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羅冠聰潛逃英國申「政治庇護」

2020-12-22
■羅冠聰在facebook貼文,聲稱自己「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資料圖片■羅冠聰在facebook貼文,聲稱自己「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並已潛逃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昨日在facebook貼文,聲稱自己「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否則日後若要「續領」香港特區護照,就須進入中國大使館「辦理手續」,與「自動『送中』無異」。

羅冠聰在帖文聲稱,自己被「官媒喉舌」列為香港國安法下的通緝犯,並因此「無法重回香港」,日後若要「續領」香港特區護照,須進入中國大使館「辦理手續」,與「自動『送中』無異」,故「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羅冠聰又稱,英國政治庇護的審批嚴謹且門檻高 ,期望可藉自己的個案引起英國政界對香港「流亡者」的關注云云。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在facebook撰文揶揄,指羅冠聰的帖文屬「笑話一則」:「一個問題:請問羅冠聰,你的特區護照什麼時候到期?一個建議:請羅冠聰學(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乾脆做一個英國人好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