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傳媒三刊物 明起停印實體版

2020-12-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傳統印刷媒體式微,加上受疫情影響備受衝擊,新傳媒集團旗下創刊近30年的老牌娛樂雜誌《東方新地》,與同一集團旗下的《新假期》和《新Monday》將於明日(2021年1月1日)停止印刷實體版雜誌,集中資源專注網上平台。

新傳媒集團以業務調整為由,停印《東方新地》、《新假期》及《新Monday》,表示會將資源用於網上發展,但未有透露會否有裁員等安排,有《新假期》員工則表示,有傳數名實體書員工要離職。

有報道指,其中《新假期》會由周刊轉為季刊獨立出版,明年3月會與網上旅遊平台「GoTrip」合作推出春季號。

根據資料,新傳媒集團2016年將《東方新地》、《新假期》及《新Monday》三本雜誌合併發行,其後並進行裁員,當時有指裁員達100人,而合併讀者人數冠絕全港,惟最終也不敵紙媒萎縮的大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