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人下周二起入深圳灣需持酒店預約確認單

2020-12-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據深圳口岸辦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自2021年1月5日上午10時起,經深圳灣口岸入境的港人,入境時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認可的具備資質的檢測機構出具的生成時間為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紙質報告以及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生成的通關當日有效的預約確認單。入境後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根據深圳市口岸辦發布的指引,港人需登錄「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http://hk.sz.gov.cn)預約。

深圳市口岸辦公告稱,2020年12月30日上午10時,「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http://hk.sz.gov.cn)正式上線,開放用戶註冊和預約功能,每日系統開放預約時間為10時-20時。用戶註冊登錄系統後,可預約自2021年1月5日起7天以內的房間名額。2021年1月5日上午10時起,前往深圳灣口岸通關前,港人需使用本人通關證件號碼完成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並取得通關當日有效的預約確認單。

此外,深圳灣口岸現場將安排「持預約確認單」通關內容的宣傳海報和現場廣播,提醒通關港人配合現場引導,前往指定場地出示預約確認單,按照預約安排前往健康驛站。預約確認單為系統生成的二維碼,可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顯示,也可自行打印紙質單現場出示。通關現場不能出示當日有效的預約確認單的港人,將安排返回香港。如確因特殊情況無法辦理返港手續,將安排在現場依次候補當日剩餘未預約以及已預約但未使用的房間名額。

跨境司機等仍可豁免隔離

據了解,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重要公務商務人員、跨境貨車司機等人員,仍按現行規定執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