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豐澤樓「二檢」揪出3初確

2021-01-09
●豐澤樓流動採樣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豐澤樓流動採樣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俊威)牛池灣彩雲(二)h豐澤樓因污水樣本持續驗出新冠病毒,居民需第二度接受強制檢測。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豐澤樓再增3宗初步確診個案,來自同一家庭,令累計確診個案或增至8宗。不少居民昨日則到h內的流動採樣站檢測,認為再做檢測令他們安心,對政府採取的強檢措施表示理解。

來自同一家庭 初檢均陰性

豐澤樓早前已錄得5宗確診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公布,大廈新增3宗初步確診個案,3名患者均來自同一個家庭,他們曾分別於上月29日及本月2日接受第一次強檢,當時均呈陰性,而當中1人本周二(5日)流鼻水,另外2人周四(7日)出現喉嚨痛及聲沙病徵,結果再次檢測呈初步陽性。

由於豐澤樓污水樣本在第一次強檢完成後仍驗出病毒,懷疑大廈有患者在首次強檢時因病毒量低未驗出陽性,故食嬪蔗P三(6日)再向大廈發強檢令,要住戶及曾到訪人士接受第二次檢測。昨到流動採樣站檢測的居民鬗p姐直言,對大廈污水仍驗出病毒感到憂心,就算政府沒有規定再強檢,她也會自願檢測,認為若所有居民檢測就可截斷傳播鏈,大家可以更安心。

另一居民錢太表示,大廈污水雖仍驗出病毒,但她會加強家居和個人清潔消毒,故不太擔心。遷入豐澤樓一年多的許先生對大廈及附近環境壎芛P到滿意,表示屋h近期有加強清潔消毒,明白政府要求強檢是為居民健康虓Q,故願意配合,全家均已完成兩次強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