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子平台成立 加快追蹤密接者

2021-0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及壎竻蝌p同創新及科技局開發用以追蹤密切接觸者的電子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在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會議上指出,以電子方式統一收集追蹤接觸者所需的資料,可簡化現時以人手為主的資料搜集、輸入和分享程序,加快追蹤等工作,局方將適時檢視有關安排作出優化。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可經電子追蹤平台,查看其他部門如社署及房屋署等資料如患者住址等,「例如社署或房署,有個案可能地址有記錄,我]可以經電子平台取得地址,會睇鵀陬L出入,唔同記錄可能有唔同出入。」她指電子平台剛成立,仍有很多地方需改善,亦要與其他工作及系統接軌,當局會不斷更新及加入更多新功能。

許樹昌冀培訓萬人助追蹤

壎籵嬝@中心下周一起啟動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指揮中心」,並借調約100名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追蹤工作。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壎芵p和警方現時合共有140多人負責追蹤工作,但確診個案有很多緊密接觸者需要追蹤,相信短期內人手可增至290人左右。

他認為,現時借調人手並非太遲,疫情大流行不會這麼快完結,希望最終做到另一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建議的培訓約1萬人協助追蹤多層密切接觸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