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威院助理染疫 3同事須隔離

2021-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近日相繼有多名公立醫院醫務工作者染疫,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日有一名職員診所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患者本月20日最後上班,毋須接觸確診者,而3名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隔離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日表示,該名初步確診的威爾斯親王醫院職員診所病人服務助理,本月20日最後上班,翌日發燒並到職員診所求診,檢測後初步確診,已被安排入住社區治療設施。

該名服務助理主要工作是協助診所內醫護人員照顧病人,毋須接觸確診患者,本身亦非居於強制檢測大廈,其感染源頭暫時未明。患者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3名曾與其一起用膳的職員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威院職員門診昨日暫停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名初步確診員工本周二(19日)曾到沙田醫院接受職員培訓,所有參加培訓的職員均有佩戴外科口罩。為審慎起見,院方會為當日培訓的參加者及職員診所員工安排病毒檢測。

庾慧玲又指,醫管局追蹤近期染疫的醫護人員,目前已確定前日確診的北區醫院護士(個案9854)與前日初確的伊利沙伯醫院內科護士個案有關連。至於瑪嘉烈醫院的染疫護士(個案9869),其家人早前已確診,估計屬社區感染。

運房局資助辦職員中招

同日,運房局表示常任秘書長(房屋)辦公室轄下獨立審查組一名助理工程監督確診,其辦公室位於黃大仙龍翔辦公大樓四樓,本周三(20日)最後一天上班,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一名學生資助處職員亦初步確診,他在長沙灣政府合署上班,最近一次上班為周四(21日),當晚出現病徵,昨日檢測呈陽性。此外,深水囃R安h一名外判女保安員亦確診,房署指她負責中班巡邏工作,最近上班日期為周三,她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上班期間有進行體溫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