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每區疫苗中心料日供二千人注射

2021-01-23
●油麻地、佐敦一帶強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油麻地、佐敦一帶強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小組成員曾浩輝昨日透露,政府推出接種計劃後初期要網上預約,每日每區可為約2,000人接種,日後不排除可以應付部分無預約的市民接種疫苗,政府稍後會一併宣布。

壎籵嬝@中心轄下兩個委員會日前聚焦復星與BioNTech供應的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的疫苗提出使用建議,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估計,復星與BioNTech疫苗下月底才運抵本港。政府會與供應商研究可否提早送達,並透露正與第四間疫苗供應商討論採購事宜,正待對方提交數據,惟因簽訂保密協議,故未能透露是哪個供應商。

她續說,特區政府並非放棄採購內地的科興疫苗,壎芵p會繼續與科興聯絡,索取詳細數據。對早前有外國研究指科興疫苗有效率僅高於世嶺n求的50%,她指有外媒報道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研究數據也有不同,「要等待科興給特區政府的最終數據才可作準。」

曾浩輝則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科興若一直未提供疫苗安全性及效率等數據,政府或要兩手準備,了解有否其他滅活疫苗的選擇。他了解特區政府為引入科興疫苗做了很多前期工夫,雙方亦經歷多輪商討。

他指出,委員會初步認為復星和BioNTech的疫苗可安全使用,相信很快會獲食嬪蔽孎摮膍洏峞A若配送順利,農曆年後可開展接種,屆時全港18區最少有一個接種中心,市民初期要網上預約以控制人流,中期不排除讓沒有預約人士注射。若第一批有100萬劑疫苗分配到18區,每區每日可為2,000人注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