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府擬取消機組人員免檢

2021-01-23
●袁國勇視察出現個案爆發的佐敦金威廣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袁國勇視察出現個案爆發的佐敦金威廣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時機組人員入境本港可以豁免檢疫14天,但政府為加強外防輸入,擬取消免檢安排。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表示,稍後將要求機組人員抵港後到指定酒店檢疫14天,但未有透露何時實施。

政府強制所有抵港的機組人員在機場檢測病毒,曾到極高風險地區的更要在酒店等有陰性結果才可離開,其他亦要在家隔離24小時等待結果。陳肇始昨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透露,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並出現多種變種病毒,為防止輸入個案做到滴水不漏,計劃取消豁免檢疫安排,將來機組人員抵港時,也需要在指定酒店檢疫14天。

國泰航空回應表示,得悉政府有意收緊機組人員的隔離檢疫規定,故正向當局索取生效時間等細節,以便盡早作出規劃,盡量減少新措施對國泰機組人員以及客運與貨運服務的影響。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副主席孫德妍表示,同事一直有嚴守防疫措施,若取消豁免,影響很大:「一直跟從黿僧I已經做得好足夠,如果我]到外地係完全唔可以離開酒店房間,如果每一班機返螺ㄜn到酒店14天,然後隔離完結又要再飛儭隉A變相連見屋企人黈伅○ㄤL,嚴重影響機組人員鴷肮﹛C」她希望航空公司再與政府商討,反映機組人員意見。

許樹昌:高風險區抵港應檢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與專家開會時曾經討論有關建議,指現時讓機組人員在機場等候陰性結果後豁免檢疫,屬人性化安排,但做法可能有漏洞,認為在高風險地方回港的機員應該檢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