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6人專隊全港跑 技術支援各院所

2021-01-23

懲教署去年3月成立防疫專隊協調和協助推行防疫工作,成員由最初4人增至目前6人,包括一名懲教主任和五名員佐級同事,分別來自更生事務組、保安組、健康護理組和人力資源組。專隊成員每日分別前往不同懲教院所,為懲教人員使用相關防疫設備提供技術支援,並為各所在防疫工作上提供意見,同時向總部匯報各院所在防疫工作方面的進度以及提出改善建議,及協助採購所須的防疫設備。

防疫專隊成員之一的懲教主任(更生先鋒計劃)黃詠彤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她去年3月被管理層抽調至防疫專隊時,感到十分榮幸,並在得知消息後立即「惡補」防疫知識。

她認為,防疫專隊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因署方引入大量的防疫設備,前線同事對該些新設備均感陌生:「點樣操作、成個工作麍y程、消毒麍y程,大家都係非常之陌生,所以我](專隊)學識點用之後,就開始安排髐@灠V練畀院所鵀P事,等有事時大家都識點做。」

她續說,專隊亦會負責擔任巡查和監察的角色,因懲教署有近30個院所,務必要令所有院所的防疫要求互相看齊:「唔可能一囍n嚴、一囍n鬆。」

另一防疫專隊成員、二級懲教助理麥智浩則形容,加入專隊是十分特別的經歷,而他曾協助出現疑似確診個案的院所進行全面檢測、消毒和隔離的工作,「完全係分秒必爭、眾志成城,好激勵人心。」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溫明淇特別感謝該署同事,指出政府多次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但由於要維持院所運作,署方軍裝人員全部也需要上班:「我]懲教署本身已經短缺500名人手,所以抽調人手成立防疫專隊,其他同事鴾u作量又會增加唔少,但大家為魖冀怴A從來都無怨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