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臨川四夢》巡演唱遍各省市

2021-01-24
●《臨川四夢》-《牡丹亭》。 上海昆劇團供圖●《臨川四夢》-《牡丹亭》。 上海昆劇團供圖

上海昆劇團攜《臨川四夢》經典劇目早前展開37天新春巡演,唱遍北京、天津、山東、安徽、浙江、陝西等省市。此次巡演也拉開了上海昆劇團迎接建黨百年、慶祝昆曲入選非遺20周年和昆曲傳習所100周年的帷幕。

首場《邯鄲記》由張薇薇、陳莉主演;《紫釵記》則由兩位梅花獎與白玉蘭獎雙獎得主黎安和沈昳麗合演;而《南柯夢記》就由兩位白玉蘭獎得主羅晨雪和衛立則主演;此後,羅晨雪還與胡緯露合演「四夢」中最經典的一折《牡丹亭》,將傳統戲曲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欣賞。

《臨川四夢》是明代劇作家湯顯祖《牡丹亭》、《紫釵記》、《邯鄲記》、《南柯夢記》四劇的合稱,演繹了紛繁世間事,是中國歷史上的戲劇巔峰之作。據上海昆劇團團長谷好好表示︰「2016年湯顯祖逝世400周年之際,上海昆劇團以逾十年積累、集合五班三代人才,將《臨川四夢》完整搬上舞台,至今已在內地和歐美舉行巡演。」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