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各自為政何時了 追蹤失聯互推諉

2021-01-29

封區強制檢測最大作用就是盡量找出隱形病人,要將功效最大化,後續跟進工作必不可少。對上兩次封區也出現漏網之魚,但政府的跟進工作仍各自為政。香港文匯報記者向政府部門查詢有關部門如何跟進「避檢者」時慘變「人球」,被不同部門互踢,令人質疑政府的跟進工作是否能妥善完成。有專家建議政府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統籌追蹤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就佐敦及碧街的封區後續跟進工作向政府查詢,想了解到底跟進行動進展如何、至今找出多少名「失聯」居民,以及有多少名「失聯」居民已接受檢測等。記者向壎芵p查詢時,署方回應追查工作由民政事務處負責,但為「失聯」居民檢測則由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提供。最終,有多少名「失聯」居民被尋獲而未有檢測?負責處理違反限制及檢測的壎芵p表示一概不知。

同時,香港文匯報記者向政府追問違反強制檢測令的檢控數字,壎芵p回覆表示已積極跟進有關不遵從強制檢測指示或強制檢測公告人士的個案,並會根據法例向違反強制檢測指示及公告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和強制檢測令,而截至本周日(24日)下午5時30分,壎芵p共發出205張強制檢測令及1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專家倡戲p主理 其他部門輔助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批評,政府部門各自為政的情況對控制疫情有負面影響,疫情理應是壎芵p主理,其他部門只是出人手輔助:「就算係民政事務處幫手追查,壎芵p係咪都應該上齯腄A問M家情況點呢?」他指出,封區將持續執行,建議政府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統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