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鄰座居民:已儲糧預備圍封

2021-01-29
●洪志傑日間在檢測站協助居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洪志傑日間在檢測站協助居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除了東發大廈,毗鄰的鴻福大樓也擔心疫情蔓延。鴻福居民王小姐表示,前晚一度以為該樓要被圍封,即時添置一些日用品。她又說,為減低經過檢測站而不幸染疫的風險,已盡量留在家中。

民建聯錦屏社區主任洪志傑昨日整天均在區內協助居民。他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東發大廈居民絕大部分均認同強檢並積極配合政府,亦滿意政府的安排。大廈法團商討後,亦支持特區政府應盡快全面消毒該幢大廈,包括有確診個案的單位。

有人漏夜搬走

東發大廈兩周前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洪志傑承認部分人當時已「暫時」搬離,但近日這些居民主動致電問他,是否應該回來接受檢測?洪志傑說:「雖然係有人漏夜搬走,但不願檢測的相信為數不多,背後原因真的天知曉,或許怕麻煩吧。」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