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入院冇腸胃病徵 冇提過服藥須知

2021-01-29

根據謝先生的引述,他入院時並無火燒心或者胃潰瘍等病徵,但香港文匯報記者通過網上藥物資料庫,發現廣華醫院醫生所處方的三種藥物,除了「蝝階矷v是消炎止痛藥,其餘兩種都是腸胃藥,包括抑制胃酸分泌藥「法莫替丁」,和「丁基東莨菪鹼」,其中「丁基東莨菪鹼」被公務員診所醫生斷定是引致謝先生不適的原因。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該三款藥物大致上都是常用藥,「丁基東莨菪鹼」的常見副作用是頭暈及腸蠕動減慢,「這三隻藥物,尤其丁基東莨菪鹼,只要配合良好的飲食習慣,飲多齯禲B食多躠硅就OK。」但根據謝先生的憶述,廣華醫院的醫生當時並沒提醒他注意這方面的飲食。

廣華醫院在回覆本報查詢時則稱,事主去年11月15日因腹部左側及腰部疼痛到該院急症室求診,醫生根據臨床檢查結果,處方消炎止痛藥、解痙藥及胃藥,並轉介專科門診跟進。院方認為,有關藥物有助紓緩其症狀,處方合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