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出事」與正常處方資料

2021-01-29

◆廣華醫院涉事醫生處方的三款藥物

●公務員診所醫生處方三款藥物

◆蝝階矷]英語:Naproxen):一種用於緩解普通或嚴重的疼痛、發熱、發炎的藥物

◆丁基東莨菪鹼(Hyoscine butylbromide):是解痙劑的一種,常見用來治療腸胃肌肉痙攣和肚痛的藥物。它除了使腸道肌肉放鬆,減慢腸臟蠕動外,亦增加了排泄物在大腸中停留的時間,口服一兩分鐘內達到胃的蠕動完全停止,同時有導致皮膚紅腫、腹脹、便秘、視覺受影響、排汗減少、心動過速、人眼調節受影響和口腔乾燥等副作用

◆●法莫替丁(Famotidine):一種組織胺第二型受體阻斷劑,能減少胃酸的分泌,也可幫助治療及預防潰瘍並改善火燒心、胃痛等症狀

●乳果糖(Lactulose):一種具有瀉藥功能的人工糖,紓緩謝先生腸道停頓的問題

●雙氯芬酸(Diclofenac sodium):是一種非甾體抗炎藥(NSAID),能減少體內引起疼痛和炎症的物質

政棍

身為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前議員郭家麒更於去年10月1日貼出一張有多名防暴警察的相片,更稱:「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

造謠

2019年11月底成立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更多次在社交平台發布污衊警員的帖文,例如於前年12月19日在其facebook專頁稱,醫管局「打壓『午間集會』,禁止員工戴黑色口罩,卻對『黑警』於醫院範圍『濫權濫暴』,伊院(伊利沙伯醫院)門外放催淚彈隻字不提。」又在去年7月31日發帖,借「8.31太子站死人」的謠言抹黑警方:「十一個月前,『黑警』扼殺了一個關乎人命鵅y真相』。」

該會主席余慧明自去年初開始,亦多次以「黑警」和「狗隻」來貶低警員,包括於去年1月1日在fb發帖稱:「點睇都係『黑警』群組大機會爆『武肺』啦」,及於去年12月3日稱「工會續會街站被『狗隻』包圍,雖未至於票控599G(違反限聚令),但都被『狗隻』惡意挑釁,工作人員更被抄牌」。

辱警

除了網絡,醫院內更出現醫護侮辱警員的情況。有在醫院警崗當值的警員於前年6月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九龍區醫院有醫護對警員態度惡劣,會稱警員為「警犬」、「黑警」及「叫佢地(])用個鼻聞鵅v。

警員家屬亦被醫護的仇警情緒波及,早前有市民向立法會議員投訴,指戴黑口罩、黑絲帶的醫護令警員及其家屬求醫時感到不安,令求醫的警員或其家屬擔憂,會否因政見不同而無法在求診時獲得適切治療。

網暴

前年8月,網上不斷出現仇警言論,自稱為伊利沙伯醫院註冊護士的網民「Chiu Wing Yan Alice」當時在網上辱罵警員為「垃圾」,更聲言若有警員入院,「我一定喪搓(心外壓急救)你,生Tube你,插foley(導尿管)係(騿^條尿道中間打balloon,做OT(職業治療)唔落麻醉藥。」院方接獲投訴後已表明會嚴肅處理案件,但至今似已不了了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