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韓國抵港男患者 快測揭染變種毒

2021-0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昨日新增的確診病例中,唯一一宗輸入個案的24歲男患者(個案10315)是從韓國抵港,經快速測試發現其感染的病毒帶有「N501Y」基因,屬英國或南非變種病毒,需做進一步檢測才知道具體類型,而上周四(21)亦有兩宗輸入個案,同樣發現有變種病毒基因。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昨日由韓國抵港的輸入個案患者,經公共壎秅ち蝛狶硈t測試發現其感染的病毒帶有「N501Y」基因,而英國及南非的變種病毒亦帶有此基因,但具體其感染英國抑或南非的變種病毒,則要進一步進行基因分析。

她又透露,早前兩宗輸入個案亦發現帶有變種病毒基因,其中一名23歲男患者(個案9943)上周四由瑞士經多哈抵港,相信其感染的是類似英國變種病毒;另一37歲女患者(個案9946)同日則由菲律賓抵港,其感染病毒亦攜帶「N501Y」基因,暫未分辨到屬哪一款變種。

張竹君指出,化驗所會為所有確診個案進行快速測試,看是否攜帶「N501Y」基因,其後再作詳細基因分析,暫時所有變種的病毒個案均是輸入個案,而本港至今發現16宗個案均帶有類似英國的變種病毒,兩宗類似南非的變種病毒,另有兩宗未分類。

她並承認近期香港國際機場有較多人確診,患者分別任職食堂廚師、行李運送、地盤工人等,但多宗個案之間暫未見有關連,不排除患者於其他地點感染,壎芵p已加強機場檢測,會跟蹤感染個案,不排除會做大型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