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已接種兩劑科興 南京工程師:早打早安心

2021-02-11

「我們單位三千人已經分批全部接種了科興中維新冠疫苗。」今年43歲的孫軍是江蘇南京的一名電腦工程師,1月15日接種了第一劑,2月8日接種了第二劑。孫軍說:「早打早安心」,「萬一我現在染上新冠,身體能不能扛得住?萬一留有後遺症呢?對吧?」孫軍認為盡早接種疫苗既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家庭負責,「一個人倒下來還不是全家都得倒下來。」

孫軍接種的是科興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該疫苗的基礎免疫程序為兩劑次,間隔14天至28天,每一次人用劑量為0.5ml。

1月25日,孫軍與同事結伴去南京市秦淮區淮海路社區壎耵A務中心接種科興克爾來福新冠疫苗,「打針之前護士會問你有沒有發燒、過敏,比如說蕁麻疹之類的,如果有,就不能給你打」。「打完第一劑疫苗後,就地留下被觀察了半個小時,我回去繼續上班。不痛,也沒有任何反應。」孫軍回憶道:「第二天、第三天有點睏,下班回家後早早就休息了。」

2月8日接種了第二劑科興中維新冠疫苗,「當晚感覺有點累」,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上有當天不要洗澡、三天內不要喝酒等提示,孫軍說:「但我忘了,接種第二劑當晚回家就直接洗澡,」,「直到針眼有點痛,才猛然想起來」。

與同事照常上班:無什麼特別

「不過,除了第二天仍然有點累,晚上早早犯睏,其他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接種疫苗後,孫軍與同事們照常上班,「並沒有什麼特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