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和樓14樓疑橫向傳播 同層28伙撤離

2021-02-11
●有居民需擔架抬離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居民需擔架抬離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大埔太和h愛和樓早前被列入強制檢測公告,昨日新增3宗確診,樓宇累計有4個單位爆疫,當中3宗均在14樓,壎籵嬝@中心認為有橫向傳播風險,故決定該樓層28個單位的居民須撤離檢疫。另外,o魚涌惠利大廈昨日再多一個05單位有確診個案,感染源頭不明,而葵青華豐工業中心一間辦公室亦出現小型爆發,累計兩人染疫,其他員工均被送往檢疫。

愛和樓昨再增3宗確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當局本月7日已發出公告將太和h愛和樓列入強制檢測名單,而昨日愛和樓再有3宗確診個案,包括一男兩女(個案10703、10704及10705),當中68歲女患者為不明源頭個案,而另一名13歲男童和55歲女患者則屬有關連個案。

另外,3名患者中有兩人均居於14樓,連同之前另一個出現確診個案的14樓單位,愛和樓4個染疫單位中有3個同層。張竹君指出,較早確診的單位室號較大,新增兩單位則室號較細,而兩室「打對面」,有機會透過共用設施傳播病毒。她並指出,14樓全層有橫向傳播風險,可能早前環境已受到污染。

由於擔心有居民仍處於潛伏期,上址續會出現個案,故中心安排該樓層28個單位的居民全部撤離檢疫,並已通知相關部門進行大清洗和採集環境樣本。

惠利大廈昨再增一05單位確診

昨日新增的另4宗無源頭個案中,包括一名居於o魚涌惠利大廈05單位的55歲女患者(個案10699),而惠利大廈另有一名72歲男住客確診(個案10698)。該樓早前有多個04單位出現確診病例,中心曾前往採集14個環境樣本,但張竹君指有關樣本檢測均呈陰性。

葵青華豐工業中心增一員工確診

有關聯個案方面,葵青華豐工業中心增一名員工確診,其所在公司累計兩人染疫,疑有小型傳播,全辦公室員工均被送往檢疫。新增的確診員工曾在樓下休息室過夜,故該工廈亦須進行強制檢測。觀塘安泰h安泰復康中心再多兩名員工確診。

此外,早前綠楊新hR座19樓以上的04單位、05單位居民曾被要求撤離,張竹君表示,會要求大廈居民做第二次強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