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科學實證為根據 公開透明為原則

2021-02-11

對於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將於兩星期後再開會討論是否批准科興疫苗在本港緊急使用,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待委員會提交建議後,會加以考慮並作決定,政府亦會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疫苗的最新資訊,並公布專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見,加強公眾對疫苗的信心。

陳肇始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委員會認為科興提交的相關臨床研究數據正面,但就要求科興提供額外數據及資料,以確立其疫苗作為預防新冠病毒的效益大於風險,她將在委員會就有關疫苗提交建議後,加以考慮,並盡快就疫苗可否在本港緊急使用作決定。

不同渠道提供最新資訊

她強調,政府會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的要求,以及按照條例的相關要求及程序,嚴格審批作緊急使用,方會安排市民接種。為加強公眾對疫苗的信心,她表明,政府的疫苗接種工作會繼續以科學實證為根據及公開透明為原則,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疫苗的最新資訊,並公布專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見,讓市民掌握疫苗正確和全面的資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