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培僑於深圳開辦港人子弟學校

2021-02-11
●學校預計於2021年9月建成開學,圖為學校模擬圖。●學校預計於2021年9月建成開學,圖為學校模擬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因應在深數以萬計港人子女的教育需求,香港傳統愛國辦學團培僑教育機構與信義教育集團,在深港兩地政府支持下,今年9月將於深圳龍崗區開辦全國第一所12年一貫雙軌制的港人子弟學校──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培僑信義學校)。兩機構以及深圳市政府昨日透過網上同步直播舉行辦學協議簽署儀式,以及學校項目啟動儀式。

培僑教育機構副主席曾鈺成介紹指,學校坐落於深圳高鐵北站附近,由信義集團斥資逾15億元人民幣興建,校園面積擁4.5萬平方米,主要以初小至高中12年一貫雙軌制的小班教學模式,提供逾3,200個學位,讓港人子女可自由選擇內地、香港及國際課程,並彈性招收內地、澳門及台灣學生,9月新學年部分年級將開學。

而新校的學費尚在商討中,但會根據中產家庭的負擔情況擬定;師資則主要聘請擁有香港教育資格的教師,同時為港青到大灣區就業任教創造機會,亦會有部分內地及國際教師。

培僑書院校長兼培僑信義學校總校長吳育智補充指,培僑信義學校已獲香港教育局確認為位處深圳而提供香港課程的學校之一,而於該校任教的香港教師資歷亦獲承認,另學校正積極爭取考評局在校開設境外DSE試場,讓學生未來不用前往香港考試,同時亦為在校港生爭取香港義務教育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