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抗疫更顯鄉親團結互助

2021-02-22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屆會董就職禮上,賓主向全港市民拜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屆會董就職禮上,賓主向全港市民拜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主禮潮總會董就職 讚挺國安法支持警執法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陳振彬就任會董會主席,林建岳連任監事會主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局面隨茩輕銊磞w法實施由亂向治,但同時香港也與世界各地一樣飽受新冠疫情衝擊。她讚揚該會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維護國家安全,支持香港警隊堅定執法;在抗疫方面,關懷社群,充分發揮潮籍人士團結互助的精神,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繺X

林鄭月娥致辭說,潮總成立20年來,一直致力發揚愛國愛港精神,凝聚潮籍鄉親的力量,加強屬會間的聯繫,團結各行各業的精英翹楚,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總會非常關心潮港兩地人民的福祉,除了本港的地區基層工作外,總會大力推動與各地潮屬社團的聯繫和合作,促進互惠共榮,全力貫徹「團結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的宗旨,對潮港兩地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良多。

她讚揚該會過去一年與政府同心抗疫,積極配合推展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無論在抗暴和抗疫方面,總會都是政府的堅實夥伴。」她又指總會一直努力耕耘,造福社會,各項工作卓有成效,深受各界認同。相信新一屆會董定會承先啟後,繼續與政府攜手協力,一起為香港和家鄉的繁榮安定作出貢獻。

陳振彬:深入基層獻力抗疫

陳振彬致辭表示,連續四波的新冠疫情,令香港遭受前所未有的衝擊,潮總聯合「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深入基層,走在抗疫第一線,盡潮人為社會貢獻力量之責;旗幟鮮明表達了對香港國安法的支持;發動會員和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國家支持香港的新冠肺炎普及檢測計劃。

林建岳:抓機遇助港青入灣

林建岳致辭表示,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全面參與國家「雙循環」,積極投入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是當前經濟發展的首要看點。潮總將努力帶動香港新一代、特別是潮籍青年人走向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和發展。

他們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未來將繼續「堅定信念,團結前行」,為香港疫情早日清零,為經濟早日復甦,為社會和諧穩定,團結全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和廣大市民,共創繁榮昌盛的明天。

潮總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陳幼南,首席會長黃楚標、高佩璇,名譽會長兼副主席黃書銳,名譽會長陳智思,會長周厚立、張敬石、王建瑜,常務副主席馬介欽、胡定旭、高永文、陳愛菁,副主席楊育城、鄭錦鐘、莊健成、胡池、吳宏斌、王文漢等出席。

27獲勳鄉彥獲頒賀狀

典禮上,潮總並向27位在2020年度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和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鄉彥頒發賀狀,衷心祝賀他們作為潮人榜樣,獲得社會的肯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