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汪洋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準確貫徹治疆方略 夯實長治久安基礎

2021-03-25
●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新疆調研。圖為15日汪洋在烏魯木齊天山區賽馬場片區管委會紅旗社區走訪看望維吾爾族家庭。 		新華社●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新疆調研。圖為15日汪洋在烏魯木齊天山區賽馬場片區管委會紅旗社區走訪看望維吾爾族家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新疆調研。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領會好全國兩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科學把握新疆工作形勢,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工作總目標,堅持對標對表與立足實際相結合、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統一、全面推進與突出重點相協調,蹄疾步穩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汪洋率調研組14日至17日來到新疆,分成4個小組,赴烏魯木齊、喀什、吐魯番、哈密、克孜勒蘇、昌吉等地,深入農村、社區、學校、企業、黨政機關、科研機構、宗教場所等,與黨員幹部、專家學者、各族群眾和宗教界人士開展「1對1」訪談,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工作匯報。

成績來之不易 應當倍加珍惜

汪洋指出,近年來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各族幹部群眾,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新疆工作總目標,做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反恐維穩鬥爭成果全面鞏固,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基層組織和基層工作得到顯著加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新疆呈現出社會大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成績來之不易,應當倍加珍惜。

多謀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憂

汪洋強調,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要在事關長治久安的基礎性工作上下功夫,在破解突出問題、補齊短板弱項上下功夫。要堅持依法治疆,創新社會治理方式,優化舉措、精準施策,保持社會大局長期持續穩定。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深化新疆地區歷史研究,順應各族群眾意願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促進各民族團結奮鬥、共同發展。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以鞏固去極端化成果為基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經學思想建設為關鍵,以加強宗教人才培養為支撐,以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為保障,引導新疆伊斯蘭教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找準新疆在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激發發展動能,堅定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探索符合新疆實際的共同富裕之路。要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全力支持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促進兵地深度融合,更好發揮兵團維穩戍邊作用。

陳全國、尤權陪同調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