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范鴻齡批「黑醫護」抹黑政府抗疫

2021-03-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黑醫護」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先後杯葛和惡意中傷特區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及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等防疫措施。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不點名批評有醫護人員不斷作出破壞政府防疫政策的行徑,並強調所有評論都要基於理性與科學,又透露將視乎情況研究是否作出紀律行動。

范鴻齡昨日出席醫管局大會後主動向記者表示,留意到有一小撮醫護作出號召市民杯葛「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抹黑國產疫苗及整個疫苗接種計劃等行為,這些惡意行為令人反感及憤慨。他重申,醫管局絕不認同相關立場及行動,嚴肅敦促員工不要再發表失實言論。

對有「黑醫護」誣衊科興疫苗,范鴻齡強調,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後認為,香港至今沒有打針後死亡的個案與疫苗有直接關係,而所有批評應有科學理據支持,「香港現時批准的兩款疫苗由顧問專家委員會,根據科學及數據作詳細評估後向建議使用,政府沒有辦法以政治或其他理由干預他們(委員會)。」

被問及醫管局會如何跟進發表失實言論的員工時,范鴻齡表示,醫管局會視乎涉事員工的行為有否違反醫管局人事條例,再決定是否作出紀律行動。

醫護人員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下最先打針的優先群組之一,醫管局至今有約1.2萬名職員已接種首劑疫苗,佔全體員工約14%,其中選擇復必泰疫苗與科興疫苗的分別佔六成及四成。為免打針後集體出現副作用影響工作,同部門員工需要分批打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