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

2021-03-27

凍肉靠進口 肯定買少

李小姐:外國疫情仍嚴重,凍肉靠進口,肯定會較疫情前買少齱A即使偶爾買一兩次,也會經過長時間煮熟先食,都會有安全擔憂。如果凍肉進口時可以附帶檢測證明,想必會更加安心,但檢測始終只證明鶪@刻結果,運輸、分裝人員都有必要定期檢測。

顧唔到咁多 食前多清洗

Mandy:不會非常擔心,經常光顧的凍肉店壎芡藿狳}好,會提供夾仔挑選。我平時買凍肉多過新鮮肉,急凍處理可以殺滅部分細菌、寄生蟲,而且都顧唔到咁多,社區風險仲大過凍肉、冷鏈。返到屋企會單獨包裝放雪櫃,食用前用鹽擦一擦表面,再多次浸泡、清洗。

冷鏈從業員 應接種疫苗

彭先生:平時比較少買凍肉,如果要全數冷凍食品進口前完成病毒檢測,操作上可能有難度,進入市面前抽檢更理想。我覺得內地及外國在冷凍食品外包裝發現的病毒,可能來自運輸等人員,在這種情況下,讓他們接種疫苗才是萬全之策。

政府把好關 市民更安心

吳女士:疫情下經濟轉差惟有買廉價的凍肉,食用前會放雪櫃冷藏格低溫解凍,再過滾水,殺滅表面細菌後進一步烹飪,揀選時也會睇產地,避免購買疫情仍嚴重國家生產的凍肉,相比之下內地進口更安心。基層市民沒有太多可以擔憂的餘地,若政府在進口凍肉時做好檢測並出報告,從業員也進行定期檢測,我]就唔使咁擔心。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