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天前打復必泰 日籍空姐染疫

2021-03-27
●染疫日籍空姐曾多次光顧北角和富中心GO24 Fitness健身中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染疫日籍空姐曾多次光顧北角和富中心GO24 Fitness健身中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香港的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回穩,在昨日新增的3宗本地確診個案中,僅一宗無源頭,患者為38歲日本籍空中服務員,自去年11月起未有返工,病發前3天接種復必泰疫苗,其後出現不適,但以為是疫苗副作用,故未有第一時間就醫。她潛伏期及傳染期曾多次去過北角和富中心的GO24 Fitness健身中心。壎籵嬝@中心昨日表示,注射疫苗後需兩周才會產生抗體,一般打完第二劑才有保護,呼籲市民不要忽略身體病徵,無論是否打過疫苗,如有不適都要盡快求醫。

以為疫苗副作用 未即時求醫

唯一無源頭本地個案患者為38歲日籍女空中服務員(個案11434),本月15日到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接種復必泰疫苗,3日後(18日)喉嚨痛,之後又失去味覺。患者誤以為身體不適與疫苗有關,未有求醫。本周一(22日)她因辦理八達通事宜到機場,順便求醫,獲建議做檢測,本周三(24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採樣並確診,CT值約為24,病毒量較多。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表示,患者接種疫苗與染疫並無關聯,料接種前幾日已接觸病毒,「注射疫苗後至少需兩周才會產生抗體,一般打完第二劑才會有保護。」

7次光顧北角健身中心做瑜伽

患者於潛伏期及傳染期曾7次到過北角和富中心GO24 Fitness健身中心,上普拉提及瑜伽的小班課程,每次上堂約1至2小時,亦有用過器材,其間一直佩戴口罩。20名一同上堂的同學及4名導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該健身中心將關閉14天,其他約6名員工須做檢測。

本月11日後曾到該健身中心的人士會接到「安心出行」通知,壎芵p亦會發短訊予「寫紙仔」的健身中心訪客,截至昨早已有500多人收到通知。

歐家榮表示,根據Ursus Fitness群組經驗,健身時病人呼吸較深,排出病毒量大,故GO24健身中心也有爆發風險,建議收到通知的人士盡快做檢測。此外,患者居於銅鑼灣禮頓道禮賢大廈的一間茤苤A該單位共有約10間茤苤A廚廁並非共用,暫找到6名住客,他們亦須檢疫。

對近日不明源頭個案下降,歐家榮表示,目前還不能掉以輕心,上述空姐個案顯示社區仍有隱形患者。

有關聯個案方面,Ursus Fitness群組增一宗確診,為顧客家人,早前已入檢疫中心,群組現累計155人,包括94名顧客、8名員工及53名密切接觸者。另有一名居於大窩口h富秀樓、早前確診者的家人確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