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復活假後放寬復課 三分二學生可回校

2021-03-27
●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於復活節假期後可安排更多學生接受半天面授課堂。圖為疫下學生上學去。 資料圖片●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於復活節假期後可安排更多學生接受半天面授課堂。圖為疫下學生上學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小學生終有望放下電子屏幕親身回校上課。隨茯戔◇末w,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於復活節假期後可安排更多學生接受半天面授課堂,上限由全校人數三分一增至三分二。中學及幼稚園更可於上下午分別讓不同年級或班別學生回校。教育界歡迎放寬回校人數,但建議政府加緊推動教職員病毒檢測及疫苗接種,希望讓學生在安全情況下盡快全面復課。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局方會盡量在滿足學生學習需要及防疫抗疫之間作平衡,在情況容許下逐步增加校園學習面授時間,而因應疫情最新發展、壎舠M家意見及學校準備情況,遂決定讓所有中小學、幼稚園及私立補習學校,於復活節假期後,安排不多於全校三分二學生回校上半天課。

其中,中學可於上下午讓不同級別學生回校,幼稚園上/下午班學童也可分別於上/下午回校,各學校會於下星期獲發信通知相關細節安排。局方期望,學校能輪流安排各級別學生回校,讓所有學生都能接受面授教育,並與同學互動學習,促進社交及身心發展。

發言人重申,定期安排全校教職員檢測的學校,可申請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而局方亦鼓勵教職員積極接種疫苗,保障個人、學校師生及社區健康,讓大家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教聯會促安排跨境生分階段回港

教聯會表示,過去一年學校停課堂多時,學生的學習及社交大受影響,學校及家長都迫切期望能夠盡快恢復面授,歡迎局方放寬回校人數,並促請局方推出支援措施推動教職員定期檢測,如增設樣本包數量及增加收發地點等,並期望當局安排醫護人員到校為教職員接種疫苗。因應疫情漸穩,該會促請當局盡快與內地商討,協助安排跨境生分階段回港接受教育。

教評會籲鼓勵師生接種疫苗

教評會呼籲教育局、辦學團體及法團校董會等要大力鼓勵教職員甚至學生接種疫苗,為全面復課做好準備,亦可向學校提供一筆過補助金,支援學校購買病毒檢測服務,推動教師進行定期檢測,又建議教局應允許小學彈性安排於下午進行非課堂學習活動,如疫情持續受控,可考慮在5月中旬後安排全面復課。

梁美芬:老師拒檢 公德心不足

攬炒派的教協近月一直以「自願選擇」為藉口阻撓教師檢測,置學生及家長利益於不理,至今只有160間中小學成功申請全校復課。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批評:「老師連做檢測都不肯,反映公德心不足夠,是老師和學校的責任,令有些班級無法上課。」她認為教育局應考慮強制教職員檢測,加強保障復課後的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