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時事梓引】攬炒派地區滲透損民生福祉

2021-04-07

李梓敬

區議員本應擔當促進社區和諧發展的角色,攬炒派前年趁黑暴,一舉奪取近400個議席,主導大部分區議會控制權。這班靠吃「人血饅頭」上位的小政客無視民生,只顧透過誇大和激化社區矛盾來撈取政治本錢,完全罔顧民生福祉。

香港國安法落實後,反中亂港勢力「鴨子划水」,表面平靜,但雙腳在水下一刻也沒有停止划動,並加大力度滲透地區。有近40年歷史的牛頭角淘大花園,攬炒派公民黨區議員李軍澤透過「打地樁」,在背後支持「黃絲」籌組關注組,並「雞蛋堿D骨頭」,大肆抹黑現屆業委會成員,企圖攻佔業委會進行地區滲透。

在沙田廣林苑,現任攬炒派區議員廖爣d拉攏激進年輕居民組成「源居民」,抹黑現屆政治中立的法團,甚至擺設街站聲稱法團財政預算出現負數,令不知就堛漫~民信以為真。其種種無恥行徑,皆為搶佔法團職位,加強地區滲透。

攬炒派新同盟區議員潘朗聰等,去年便透過抹黑等手段搶佔業委會職位。但屋苑在「黃絲」操盤下,管理凡事政治化,卻懶理實務工作,有居民便曾投訴,疫情下屋苑未見增加資源解決環境壎肭暋D,反而動用管理費重整魚池,清理過去的魚,新買一些錦鯉、龜等放入池中,還在池中擺放象徵黑暴文宣的青蛙公仔,令不少居民深感不滿。

至於將軍澳彩明苑日前舉行法團業主大會,選出新一屆的管理委員會,政治中立的團隊成功連任。攬炒派區議員陳緯烈推薦的團夥全數落敗,反映仍有不少業主不希望政治滲入屋苑,支持務實的團隊。然而,陳緯烈竟然帶同張偉超、葉子祈、梁衍忻等攬炒派區議員在會場大吵大鬧。當知道自己支持的團夥敗陣,竟誣衊選舉「黑箱作業」,企圖煽動居民起哄,但大部分業主都不為所動,更以掌聲鼓勵現屆法團。

區議會應進行改革,以防反中亂港者遺禍社區。政府應更全面檢視屋苑管理政治化的問題,例如在租者置其屋計劃屋h,房屋署應運用業權份數的責任,直接參與法團管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