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西抗疫五宗罪

2021-04-17

總統淡化疫情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多次輕視疫情,他曾親身參與反封城集會,支持盡快解封重啟經濟,還出於政治角力,先後撤換4名壎苀〞齱C即使他於去年7月染疫,依然淡化疫情嚴重性,還宣稱自己不會接種疫苗。

防疫措施混亂

巴西雖在去年3月宣布進入公共壎芮簬瑼牯A,然而防疫措施混亂,未有建立有效檢測追蹤系統。疫情爆發至今,巴西每月平均病毒檢測不足100萬次,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更因總統反對而難以執行。

依賴「神藥」抗疫

博爾索納羅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一樣,輕信抗瘧疾藥物羥氯S可治療新冠,無視醫學專家指該藥對新冠無效,甚至有多種危險副作用。巴西壎苀℅棜n求增加羥氯S產量,鼓勵醫生用其治療新冠,博爾索納羅染疫時也曾服用此藥。

急於重啟出事

巴西疫情去年夏天一度趨緩。然而當局急於重啟經濟,每月向民眾派發600雷亞爾(約830港元)補貼,由於民眾須親身前往銀行領取現金,人群密切接觸加劇疫情擴散。

疫苗接種緩慢

巴西目前使用中國科興和英國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然而壎苀﹞膝洩漪怑]接種計劃細節欠奉,遭當地公共壎舠M家狠批。整體接種速度也「龜速」,截至本月初只有約7%民眾接種至少一針。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