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Moderna今秋料推增強版第三針

2021-04-17
●Moderna疫苗   路透社●Moderna疫苗 路透社

美國藥廠Moderna(莫德納)日前表示,有望於今年秋季前,推出針對變種新冠病毒的第3針疫苗,並預計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最快今年底便可改為集中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Moderna行政總裁邦塞爾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希望今年秋季能推出增強版的第3劑新冠疫苗。他指此前曾參與Moderna疫苗試驗的人士,當中不少人已再次簽署同意書,願意參與今次加強劑測試,有望在未來數月向監管機構提交數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或會以審批流感疫苗的方式,處理新冠疫苗增強劑,意味該疫苗無須經過長時間臨床實驗,就能獲緊急使用授權。

研二合一疫苗

流感新冠齊預防

邦塞爾重申新冠病毒不會消失,預計明年會出現很多變種病毒,但他估計隨虓U來愈多人接種疫苗,或受感染後產生抗體,病毒變種速度將減慢,之後會像流感疫情一樣趨向平穩。他同時指出,Moderna正研製一種二合一疫苗,能同時預防季節性流感及新冠肺炎,預計今年內開始測試。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