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臘親王今舉殯 威廉哈里隔開行

2021-04-17
● 喪禮綵排● 喪禮綵排

英國菲臘親王的喪禮定於當地時間今日下午舉行,白金漢宮前日公布喪禮安排,其中王儲查理斯、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公主及孫兒威廉及哈里王子等王室成員,將陪同菲臘的靈柩,步行前往溫莎堡內的聖喬治教堂,但威廉和哈里不會並肩而行,而所有成員都不會穿茩x服,據悉是避免令哈里尷尬。王室發言人則強調,喪禮安排是反映英女王意願。

王室成員不穿軍服

根據傳統,王室主要男性成員在出席正式活動時均會穿軍服。據《每日電訊報》報道,在2015年時擢升為海軍中將的安德魯,曾向英女王表示,希望能在父親喪禮上穿中將軍服,另有消息指哈里亦有意穿軍服。然而兩人已分別在前年和去年停止履行公務,哈里更已放棄所有軍職,因此不能穿軍服出席。為免造成喪禮上僅得安德魯和哈里不穿軍服的尷尬場面,王室表示所有成員都會穿禮服出席。

按照王室安排,喪禮將歷時50分鐘,因防疫限制只有30名賓客出席,除了主要王室成員外,還包括菲臘在德國的3名親人,喪禮舉行期間,出席者須佩戴口罩。喪禮完成後,菲臘的靈柩會先安葬在聖喬治教堂的皇家墓穴,當將來英女王與世長辭後,再與她一同安葬於英女王父親、英王喬治六世長眠的教堂。在護送菲臘靈柩前往聖喬治教堂時,他的4名子女會走在隊伍最前面,威廉和哈里則跟隨在後,中間隔茖滮H的表兄菲利普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