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病毒速檢準確率低至2% 官員促停用

2021-04-17

英國從本月初起,每周向民眾免費派發兩份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不過《衛報》前日披露政府官員警告,在倫敦等地區,試劑陽性結果準確率最低只有2%,呼籲當局停用。英國壎苀‵e日回應稱,現時不會叫停大規模檢測計劃。

《衛報》援引英國壎苀▽埴什鶡璆D任、壎秅j臣夏國賢顧問戴森的電郵顯示,調查發現若倫敦居民接受快速側流抗原測試(LFT)工具檢測呈陽性,實際確診率約為25%。而在居民自行提交的檢測陽性報告中,估計確診率最高約10%,最低更只得2%。政府官員估計,英格蘭居民自行提交的陽性檢測報告中,實際確診率只有38%。

壎苀’^應報告稱,數據顯示每1,000次快速檢測中,只有不足1次呈假陽性。而英國每3名染疫患者中便有1人沒有病徵,大規模檢測有助尋找無病徵個案,遏制疫情擴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