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國界醫生:抗疫工作政治化 巴西全球最差

2021-04-17
●巴西有接種中心因疫苗短缺而關閉。 美聯社●巴西有接種中心因疫苗短缺而關閉。 美聯社

巴西新冠疫情嚴峻,累計已有逾36.5萬人疫歿,僅次於美國居全球第二。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巴西的抗疫工作是全球最差,形容該國正面臨一場「人道災難」,警告疫情將在未來數周持續惡化,呼籲政府正視危機,採取應對及防疫措施。

上周全球新增確診病例中,巴西便佔11%,死亡個案更佔全球26.2%。無國界醫生(國際)主席賀歷圖指出,巴西政府漠視疫情,拒絕遵從壎肏引採取防疫措施,令愈來愈多人失去生命。無國界醫生總幹事尼古拉批評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淡化疫情嚴重性,在其他國家採用社交距離、檢測和追蹤、佩戴口罩等方法抗疫時,博爾索納羅仍摒棄科學手段,令巴西成為抗疫最差的國家。

賀歷圖還指出,巴西政府將抗疫工作政治化,任何有科學根據的措施,都牽扯到政治立場,而非考慮民眾的防疫需要,令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身心疲累。目前巴西27個主要城市中,已有21個的深切治療部(ICU)病房爆滿,令不少患者無法得到適當治療,斷送性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