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醫療資源短缺檢測不足 1300兒童慘成亡魂

2021-04-17
●疫情令巴西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路透社●疫情令巴西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路透社

巴西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有約1,300名兒童染疫身亡,從去年2月至上月中,便有至少852名9歲以下兒童疫歿,當中包括518名不足1歲的嬰兒。醫學專家指出,巴西疫情持續肆虐,令本來不屬高危群體的兒童染疫風險加劇,加上當地缺乏檢測試劑及醫療資源緊絀,貧窮兒童染疫後更難康復。

巴西累計確診個案居全球第三,當地兒科學會免疫科學部主任克福里指出,巴西全國染疫率居高不下,無可避免加劇兒童染疫風險。疫情也令巴西醫療系統不堪重負,氧氣供應和藥物持續短缺,深切治療部床位爆滿,令兒童難獲得適切治療。非牟利醫學團體「重要戰略」高級顧問馬里尼奧強調,巴西缺乏病毒檢測試劑,許多兒童確診時已病情嚴重,錯失及時接受治療的機會。

馬里尼奧還指出,巴西疫情遲遲無法受控,拖累經濟嚴重下滑,巴西貧困線以下人口在短短一年間,便從700萬人急增至2,100萬人。她強調貧困兒童普遍營養不良,一旦染疫,死亡風險大增。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